最新资讯
超级食物「奇亚籽」
2020-08-20

奇亚籽,又称为奇异籽或欧鼠尾草籽,是近年来热门的健康食品之一。它曾经是千年前南美阿兹特克人的主食之一,他们把奇亚籽当作和玉米一样的主食。由于富含多种养分,因此被视为超级食物。另外,还具有吸水后膨胀以及高纤维的特性,能在肠胃中减缓淀粉转换成糖的速度,因而被视为减肥圣物。

 

天然的奇亚籽是一个直径约1mm的椭圆形种子,颜色为棕黑色,外观看起来有...

更多>>
单月大气碳浓度再破历史新高至 417.1ppm 美专家指疫情经济停摆无助长期减排碳
2020-08-13

美国国家海洋及大气管理局 (NOAA) 的夏威夷 Mauna Loa 空气监测站上周四 (4/6) 指,刚过去 5 月全月录得的大气二氧化碳(CO2) 浓度平均为 417.1ppm(parts per million) ,是自 1958 年有记录以来,62 年来浓度最高的一个月,也比去年同月所创的最高记录高 2.4 ppm。

 

Mauna ...

更多>>
宅度假
2020-08-06

迎期网络上出现了一个热门搜索词 -「Staycation」,是由「Stay」和「Vacation」两个词汇组合而成,又谓「Stay-at-home vacation」,中文译为「宅度假」。此词汇早于1944年便已收录于字典权威《韦氏大词典》,解作在家旅行,或不用去远方旅行的意思,是一种另类度假方式。

 

这种度假模式近期十分流行,鼓励大家留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