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疫情下的港产电影
2020-07-17

现时由于疫情持续,令多部电影都推迟上映,但最近一部本地电影《幻爱》于这段时间推出后便成为连续两天票房冠军,大受好评,而我也有相约朋友前往MCL长沙湾戏院观看。

 

入场前还误以为这是一般以精神病作题材的电影,观看后觉得当中情节真有意想不到的感动;电影大部分在屯门区拍摄,当看到一幕幕的屯门街景,或甚至只是一辆轻铁,可能我是住在新界西的,每天都会...

更多>>
菌炼柴油
2020-07-16

全球暖化问题日益严重,使用洁净能源、减少废气排放已成大势所趋。其中生物柴油属新兴的可再生能源,但提炼过程复杂、成本高昂,故始终未能普及。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团队近日成功研发出从细菌提取酶类的新技术,以更低成本、环保的方法提炼生物柴油,减低石化燃料造成的污染。相关研究结果已刊登于《美国化学学会期刊》。

 

生物柴油属于可再生燃料之一,主要由植物油、...

更多>>
商场周记
2020-07-03

最近天气非常酷热,有些地区录得35度高温,天文台不时发出酷热天气报告,这样的天气令人吃不消。

 

在这样的天气下,上周五午饭时间和同事们都不愿走到街上,我们决定到长沙湾广场二楼的「盈晖海鲜酒家」饮茶用膳。盈晖的点心、烧味,味道不错,我最喜欢吃这儿的叉烧餐包及烧腩仔,卖相精美,价钱合理,服务员亲切有礼,绝对是上班一族午膳的好去处。午膳后,还有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