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春天宜袪湿
2019-03-08

农历新年刚过,潮湿的春天仿佛已经来到了。香港的春天非常潮湿,相对湿度可以高达100%,容易被湿邪侵袭。加上乍暖还寒的天气,很容易令人生病。因此我们可多加注意以下几点:

 

(1) 别急着减去衣服,宜选吸湿性好、暖和贴身的纯棉织品,衣着宽松舒适为宜。

(2) 必须除湿及烘晒被子,以防身体吸入湿气。

(3)...

更多>>
膳食纤维
2019-03-04

香港人生活忙碌,工作压力大,或不常吃蔬菜,以致膳食纤维不足,引起便秘问题。香港卫生署建议成年人每日至少摄取25克膳食纤维。2015年英国公共卫生部提升成年人每日建议摄取量至30克。

 

以高纤而言,首位是莲藕,未煮熟计算,每100克含4.9克膳食纤维。第二位的是茼莴,每100克含3克膳食纤维。第三位的是红萝卜,每100克含2.8克膳食纤维;西...

更多>>
新年解滞三宝
2019-02-18

新春期间进食的次数较平日频密,容易吃过量也不自知,而且不少贺年食品偏肥腻和较难消化,烘焗及经油炸的瓜子、腰果、开心果等果仁易致肠胃积热。这些贺年食品吃得太多会积滞于肠胃,导致消化不良,引起一系列胃肠道症状,如腹部胀满、腹痛、经常嗳气、大便不畅,严重者更会有胃酸倒流、呕吐等情况。

 

新年食滞急救法:

(一)饮茶可解饱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