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泰昌榴莲芝士月
2018-08-29

踏入八月中,天气本应是烈日当空,但今年却十分反常,没有台风时亦不时狂风雷暴,然后不一会又阳光普照。在这种又湿又热的天气实在不想走出室外,加上近期有几宗确诊登革热个案,因此周末都情愿在商场内逗留。

 

本月初随着立秋节气到来,即表示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亦快将来临。近日行经长沙湾广场,发现场内各间酒楼、饼店、餐厅等均已经开始售卖月饼,看见各式各样口味...

更多>>
以书传爱.书本回收义卖行动
2018-08-24

为响应特区政府「共享.喜阅新时代」全城阅读推广行动,长沙湾广场现正于一楼举办「以书传爱.书本回收义卖行动」。活动期间,场内会设置书本回收箱及阅读区。回收之书本,不单会供大众阅读,更会以HK$10一本之价钱进行义卖,所有收益将会不扣成本捐赠至仁济医院作社会服务用途。

 

书本种类繁多,包括:文学小说、宗教哲学、经济金融、健康养生以及语言外语等,...

更多>>
按穴位纾缓偏头痛
2018-08-20

头痛有很多种类,从中医角度,可细分为痰湿型、血瘀型、血管性的头痛、压力型的头痛等等。血管性头痛,心跳一下就胀痛跟着跳一下,有机会因血压特别高或发烧感冒等引致。 血瘀型头痛是刺痛,针扎那样痛。中医会因应情况,帮头痛的病人做针灸及开中药给病人服用。

处理偏头痛,会在位于耳尖的角孙穴落针。首先在头侧旁边找到肌肉,摸到一些硬块的地方就会落针。因为患者那个位置长期绷得很紧,所以会硬...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