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庆祝佛诞活动
2018-05-25

本星期二是佛诞,是公众假期,虽然天气炎热,但始终是假期总想出外逛逛;没料到立夏不久,天文台已不时发出酷热天气警告,香港有些区域昨日有36度高温,汗水流过不停,希望快些落一两场大雨降温。

 

幸好,相约朋友到长沙湾广场的富临酒楼饮茶,到达一楼商场大堂发现正有庆祝佛诞活动,设有浴佛摆设,可供游人浴佛,完成浴佛仪式后,每人都可以得到一樽甘露水及一个...

更多>>
中风与饮食
2018-05-25

最近香港人熟悉的日本歌手西城秀树因心脏衰竭离世,他曾两度中风而引致身体健康急转直下。根据统计现代人因疾病引致死亡的原因大部份都是与饮食有密切关系,其中的脑血管疾病在癌症之后,成为现代人第二大致命疾病。在中风的患者中,亦不乏三、四十岁的青壮年。

 

现代人过着丰富的物质生活,从饮食中堆积了过量的脂肪和胆固醇在身体内而引致血管逐渐硬化,同时在食物...

更多>>
童言真的无忌?
2018-05-21

小孩天真无邪,而且「直肠直肚」。有家长形容子女爱批评途人的行为,例如说吸烟的人很臭、秃头男士「肉酸」等,场面尴尬之余,更有机会被人投诉「无家教」。有幼儿教育学者建议,家长应多给予子女正向教育,让他们建立同理心,易于明白别人的感受。

 

有妈妈在讨论区诉说儿子平时说话没有「过滤」,常令她感到尴尬。所以家长需注意身教及平日用语。「除了平日多些正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