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室内盆栽
2018-01-05

新一年,很多人会在家中或办公室添置一些盆栽以增添气氛,作为风水幸运之物,而不论家中或者办公室,都不比充满阳光与水气的室外来得适合植物生长,所以在室内种植,应留意以下一些地方:

 

摆放方面,植物不宜过多,多则潮湿聚阴,不易管理;同时不宜散置各角落,应尽量聚集在特定地点,不要任意更动位置,但植物种类可随时更换。

 ...

更多>>
节日美食享不停
2018-01-04

圣诞节及冬至刚刚过去,虽然气温回升,冬季节日气氛略减;但2018年将至,迎接新一年的来临将会再度燃起欢乐气氛。说到圣诞节,最重要的还是圣诞派对美食,而我首先联想到的就是火鸡。过去一周,踏入长沙湾商场,发现各餐厅纷纷立起圣诞派对到会食物广告牌。大家乐推出了「原只美国烧酿火鸡」,每只重达10至12磅,另外亦有「阿根廷红虾˙烟鲑鱼拼盘」,迎合喜欢海鲜的顾客,更有冬至盆菜「瑶柱福袋烧味大盆菜」,满足...

更多>>
摄取胶质有益健康
2018-01-02

胶质食物的种类繁多,亦各有功效,从营养角度而言,主要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蛋白性胶质,另一种是纤维性胶质。

 

纤维性胶质包括植物黏液、果胶以及大菜糕,这些都是水溶性纤维,属于植物性胶质,含有植物黏液的食物包括秋葵、无花果等;而含有果胶的食物包括苹果、提子、梨等。近年被称为「平民燕窝」的桃胶亦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多吃植物性胶质有助身体软化大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