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电子产品与儿童身心健康
2017-10-18

根据本港研究发现,本地儿童使用电子产品每天平均使用逾四小时,假期更达七小时。研究中发现儿童每增加使用一小时电子产品,会出现超重及过度活跃症的情况。

 

研究亦指出本港儿童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比率超过其他地方如美国及北京,反映本港儿童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此现象对儿童产生不良的影响,包括减少儿童的户外活动和讲故事的亲子活动时间、而在长时间看电视及打机...

更多>>
超赞地道咖哩饭
2017-10-13

上周中秋节,长沙湾广场节日气氛浓厚,踏入商场,酒楼及其他食店均有售卖月饼,除了一楼入口位置有「大班饼店」专柜,售卖冰皮月饼;而小厨港作发售较为少见的「红豆蓉月饼」,大家乐亦有售卖「传统双黄白莲蓉月饼」,真的百花齐放。

 

昨天午餐时间,与同事们一起到小厨港作吃饭,听闻咖哩饭是这店的皇牌,便立即点了一客咖哩猪扒饭,发现同事所言属实。咖哩汁香浓可...

更多>>
中秋习俗
2017-10-11

中秋节在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日,不同国家在节日上有不同的习俗及传统,特别是东南亚国家,都重视中秋这个节日。

 

中国传统会在中秋节赏月,提灯笼,猜灯谜及吃月饼;韩国人称中秋节为「秋夕节」,会吃蒸煮过的米榚,而米榚是由粉团内包绿豆或花生馅而成,此外,韩国人最重视的是全家人要团聚祭拜祖先,然后一起跳舞、赏月;日本人称中秋节为「月见节」,会吃江米做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