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解春困应祛湿
2017-04-07

春天将至,天气变得湿湿闷闷,令人总是提不起劲。特别是早上起床时,全身乏力,身体四肢感觉重重的,何有想过是身体湿重作怪?想祛湿的话,可参考以下方法:

 

1. 多吃祛湿食物如薏米、栗米须以及冬瓜等,可帮助身体排走水份。

2. 避开经常留在冷气地方。

3. 洗发后,谨记彻底吹干头发。

4...

更多>>
扶手梯安全
2017-04-03

早前在某商场发生了扶手梯事故,导致多人受伤。及后机电工程署助理署长出席电台节目时,公布肇事扶手梯的驱动链全部断裂,以及辅助启动器亦失效。上述部件主要用途是防止扶手梯溜后,因为全数失灵,才引发这次事故。

 

但我们差不多每天也要使用扶手梯,我们可以如何安全使用? 参考香港机电工程署发布的「安全使用升降机及自动梯」指引,内容包括紧握扶手带、请勿在...

更多>>
食姜驱风寒
2017-03-27

近日天气湿寒,许多街坊都会吃姜以驱寒。姜一般用以驱寒,容易令人有错觉,以为它只属「冬日限定」。其实于初春,以及近夏的春天,可饮用少许姜水,又或于煲汤时加少许姜 ,因这段时间天气仍是有少许冷。春天期间,脾胃易有湿气者,食少许姜亦能驱风寒、驱风湿。

 

平日手脚较易冰冷者,固然可饮少许姜水,但要适可而止。时常有中医提醒:「姜性质偏温、味偏辛,功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