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绿化尿兜
日期:2020-09-10

荷兰阿姆斯特丹最近尝试推出市区环保新发明,以改善当地民众随处小便,严重影响市容这老问题。当地市议会在市内多个随地小便热点,放置外观看似一般植栽的尿兜,希望化小便为肥料。

 

这款名为「GreenPees」流动尿兜骤眼看上去,顶部设有寻常路边种植的绿色植物,但细察便会发现中间绿色的部份是男性小尿兜。「GreenPees」具有将尿液转化为有机肥料,也会将尿液中的磷酸盐收集并作为净水回收,如此一来便可把随地便溺变为直接在尿兜上灌溉植物,整洁与绿化环境一举两得。

 

设计师Richard de Vries希望这个绿化尿兜,除了可改善因随地小便引致的卫生和历史建筑的破坏,还可以帮助城市绿化,丰富附近昆虫生态,并提供肥料来源。早于2018年,生产商便与阿姆斯特丹市合作展开测试,研究发现在市内安装4个「GreenPees」,并成功将随地小便的比率降低50%

 

因为此前试验成效明显,阿姆斯特丹市议会在该项目中投资了约5万英镑,并依照最早的四组「GreenPees」的测试结果对后续机型进行改良,并增强了隐私和容量,更设计了一种较为细长的尿兜,以便放置在狭窄街巷中。设计公司表示,稍后希望进一步研发如何在小便同时利用「GreenPees」发电。「GreenPees」除了于阿姆斯特丹普及推行外,还进驻到荷兰及比利时的其他城市。

 

数据源:HK01「根绝随地小便陋习  荷兰绿化尿兜让尿尿回归自然」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