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干净胶樽回收奖赏计划
日期:2020-10-29

胶樽虽然使用方便,但回收不当却会造成环境污染。环保团体「世界绿色组织」发起胶樽回收计划,十一月将于8个地区,包括沙田、油尖旺、葵青等举办回收活动,环团获可口可乐基金会支持,增设回收奖赏机。市民只需在回收机,投入用完的饮品胶樽及个人护理用品樽,即可获得环保水樽、笔记本及分类回收袋等礼品。

 

环团指,计划中回收到的胶樽,会运到即将落成的「塑新生」塑料回收设施处理。由于该回收厂设备可省却更多人手工序,市民回收胶樽时,毋须再撕掉包装纸、除去樽盖等。

 

「齐回收.乐共享」干净胶樽回收奖赏计划由环保团体「世界绿色组织」主办,已踏入第二届。该计划早前举行网上投票,让市民投出希望举办胶樽回收活动的地区,结果8个得票率最高地区为葵青、观塘、北区、西贡、沙田、荃湾、屯门及油尖旺。世界绿色组织由今年11月起,将在未来数个月于以上地区的商场等场地,举行近百场回收活动。

 

世界绿色组织行政总裁余远聘指,上届回收计划的回收地点分散,是试验计划的性质。而今届计划中的回收活动,主要集中在8个由市民投票选出的地区,并会至少每周于有关地区举办一次回收活动。

 

数据源:HK01「可口可乐推胶樽回收机交樽可换水樽、回收袋」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