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减少恐惧有助背部放松! 六种舒缓紧张的方法
日期:2020-11-19

我们已经知道,压力在许多人身上会透过背部不适表现出来。总是能有意识让自己放松的人,不仅可以应付急性的肌肉紧绷,还能对自己的身体和需求发展出更强的意识。久而久之,你会有能力提早发现身体和背部发出的警讯,进而用适当的方法来处理。学会有意识地放松身体和情绪的人,就等于拥有减轻压力、缓解疼痛的好方法。

 

6种方法,彻底舒缓紧张

 

(1) 瑜珈

瑜伽结合了伸展、呼吸和冥想,能强化身体、让身体达到平衡,对于处理背部问题非常理想。

 

(2) 太极

太极是一种古老的亚洲冥想运动,除了缓慢、专注的动作,也包含了冥想的元素,能促进身体灵活度、身体意识及放松。

 

(3) 气功

气功和太极类似,但包含更多静态动作和有意识的呼吸技巧。透过温和的动作、呼吸和专注练习,让压力得以消除。气功和太极最好都在专业的指导下学习。

 

(4) 自律训练

练习利用自身的想象力让全身放松。光是想象每个身体部位的平静、重力和温暖,就能消除肌肉紧绷。

 

(5) 渐进式肌肉放松法

根据埃德蒙.雅各布布森(Jacobson)所提出的渐进式肌肉放松法之原理,肌肉在绷紧后更能好好放松。在做渐进式肌肉放松时,所有重要的身体肌肉群先逐一轻微收紧,接着再放松。在这大约30秒的过程中,集中注意力去感受肌肉内的温暖、重力,以及绷紧、放松的交替。在不同肌肉部位进行练习时,会感到安宁、放松与平静。

 

(6) 费登奎斯法

费登奎斯法的目的在于有意识地做出动作,进而发展出更好的身体意识。由于背痛问题的出现经常是因为患者不留心自己的身体,因此这个方法通常很有帮助。

 

 

数据源: 减少恐惧有助背部放松!六种舒缓紧张的方法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8595?ref=s_a_relarticles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