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睡前不能做的四件事
日期:2020-11-26

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健康问题,到底影响睡眠的罪魁祸首是什么?其实跟每个人睡前做的活动有很大的关系,根据美国睡眠医学会调查发现其实有四大影响睡眠的四个问题点。

 

1. 串流媒体:在线串流媒体成了主流,包含像是Netflix、Apple TV、Amazon Prime Video等,太多的影片、纪录片、电影可以观看。根据统计有88%的美国成年人,甚至95%的18-44岁的成年人因为串流媒体延误睡眠,熬夜看节目或影集。

 

2. 电子游戏:前阵子为之疯迷的动物森友会就是电子游戏代表,当时游戏辅推出,不少人为了玩游戏彻夜不睡。根据调查发现年轻人熬夜玩游戏的比例更高,男性也高于女性,特别是18至34岁的年轻人有72%类似的经验。

 

3. 阅读:阅读生硬的书照理来说应该很助眠,但不少女性有夜读习惯,在美国有高达71%的女性为了阅读而延后了睡眠时间。

 

4. 观看体育比赛:高达60%的美国成年人喜欢熬夜观看体育比赛,特别是男性族群,且通常在电视上看完体育赛事后也不容易感到想睡觉,进一步造成睡眠问题。

 

美国睡眠医学会的调查凸显了现今社会的严重问题,当人优先这些休闲娱乐后,因而延误就寝时,其实会引起心中的负面情绪,将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错过上床时间会感到沮丧。

 

不只沮丧还会有担忧和内疚的心情,当出现这些消极想法时,试图弥补所浪费的时间时,反而会让人更难入睡。因为睡眠不足让疲劳程度更高,反而更容易失眠、睡眠质量也较差。

 

要改掉这样的坏习惯,美国睡眠医学会建议保持良好的睡前习惯,应该让自己逐渐放松并准备入睡,可以设定一个建议的就寝时间,准备睡前仪式让自己在睡前好好休息。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