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日期:2021-03-04

为保障公众健康,令社会在疫情下逐步恢复正常运作,政府推行覆盖全港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为所有香港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政府会在以下地点为公众接种疫苗:

 

1. 小区疫苗接种中心 - 政府会于全港十八区设立小区疫苗接种中心,为公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每间疫苗接种中心只接种一款疫苗。合资格人士可透过24小时网上预约系统,拣选接种的疫苗,并预约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的时间和地点。

 

2. 医管局辖下的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必须预约,只提供接种科兴疫苗「克尔来福」)
 

3. 指定私家诊所 - 市民可以自己选择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及诊所,直接与私家医生及诊所预约接种,无需透过专为接种中心及公营诊所而设的政府网上预约系统预约。
 

4. 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及护养院 - 由外展疫苗接种队或到诊注册医生负责接种。
 

5. 卫生署辖下指定诊所 - 卫生署长者健康中心、胸肺科诊所、社会卫生科诊所、皮肤科诊所、家庭医学深造培训中心及综合治疗中心等,会为在相关诊所接受服务的病者或人士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到上述卫生署诊所接受服务,并属于优先接种群组的市民,可在相关诊所登记并接种疫苗。在卫生署辖下诊所接种疫苗的服务不设公开预约。

数据源: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