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赏樱
日期:2017-04-25

樱花的盛开代表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天重新来临。每逢每年的三月至四月,都是最佳欣赏樱花的季节,因此很多人都会前往日本及韩国旅游赏樱。

 

赏樱,顾名思义,指欣赏樱花,而以日本的赏樱文化最为闻名,称为花见。通常游人除了边行边欣赏道路或河川两旁的樱花,有些游客更会于樱花林内边看樱花边喝酒,又或是于樱花树下野餐。

 

除了日间赏樱,日本国内都有些景点,如一些寺庙、神社、庭园、河川,会搭配特有的灯光及一些优雅的装饰,让游客夜间都能欣赏樱花,别有一番感觉,壮观的程度与日间赏樱不相伯仲,有些地方的布置甚至让人感觉进入幻景。

 

近年,日本以外的地区,如韩国及台湾,都是赏樱的热门地点,这些地区都有一些地方种植樱花以美化城市的环境,从而变成著名的景点,并吸引游客。现在香港有些公园都种有樱花树,虽然为数不多,但都已经吸引到很多人观赏拍照。

 

如果将来香港引入更多樱花树或樱桃树,香港人便有更多途径赏樱,更有机会发展香港的赏樱文化,甚至开发一些旅游景点。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