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寻找昔日小吃
日期:2017-05-29

下星期二就是端午节了,老人家说「未吃五月糭,寒衣未入栊」,端午过后,炎热的夏天就会正式来临。其实随着全球天气反常,今年的4至5月都比往年炎热又多雨,这星期三更迎来了第一个黑色暴雨警告讯号;早上出门上班已是滂沱大雨,非常狼狈。

 

每逢风雨来袭,商场真的是一个遮风挡雨的好地方,所以人们都爱在下雨时躲于商场内。我也不例外,黑色暴雨的时候,就在长沙湾广场内不愿离去,外面天色昏暗,雨点不停打在外墙的玻璃窗上,但身处商场内反而感觉光猛又温暖。

 

亦因为下雨,长沙湾广场内挤满了避雨的人群,连想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也要排上长长的队。没有耐性的我,在商场内到处走走,看看有没有可以边行边吃的小食。发现在商场一楼近一期出入口位置,有一间好像士多的零食店,竟然有售卖鱼蛋、烧卖等小吃,还有各种现时少见的怀旧零食例如︰麦芽糖夹饼、鱼皮花生等,平常很少经过这儿没为意,今次一试难忘原来是非常美味呢。昔日小吃真的很有香港特色,又有种令人怀念的味道,下次无论晴天还是阴天有空的话,应要在商场走走发掘更多有特色的好东西了。

 

(商场周记 – 工厦及停车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