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排毒食材
日期:2017-07-14

香港一向有「美食天堂」的美喻,随处都能找到不同种类的餐厅,提供如日本、韩国、台湾、越南、泰国及印度等菜色,还有地道的茶餐厅、车仔面、快餐店等等,应有尽有,非常方便。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今时今日的外食或即食文化。

 

但香港人生活节奏忙碌,准备一、两个人的一顿饭有时真的伤脑筋,尤其是上班族普遍生活繁忙,经常超时工作,下班后又来不及去买食材,加上一天忙碌过后已身心疲惫,难免提不起劲下厨。另外,一顿饭连煮带洗,往往最少花上一个小时,完全不符合经济效益。一般快餐食肆只讲求快捷、方便,并没有考虑食物的营养价值或健康饮食金字塔的原则,它们提供的食物大多数是油炸、煎炒、多味精、多肉和少菜的,长期进食对身体始终有害无益。

 

以下为清热排毒好食材︰

木耳、猪血 - 经常食用可将肠道内的大部分毒素带出体外

苦瓜、苦茶 - 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海带 - 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日常蔬菜 - 西红柿甘酸微寒,可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凉血活血;冬瓜甘淡微寒,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化痰止渴作用明显;丝瓜甘平性寒,有清热凉血、解毒活血作用;黄瓜、竹笋能清热利尿

 

虽然外出用餐是免不掉,但尽量减少进食煎,炸,烧,炒的食物,充分摄取新鲜蔬果,多点亲自下厨不单可以控制食物质素,也可以从中找到乐趣及换来身体健康。

 

数据源:  www.ladies.gig.hk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