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鸡蛋不要这样吃,不然营养会被白白浪费!
日期:2018-03-02

鸡蛋富含多种营养和蛋白质,每天吃1-2个对身体很有好处,但是你们知道吗?吃鸡蛋时千万不要做这些事情,不然营养白白浪费!

 

误区一:鸡蛋+糖

平时最好不要将鸡蛋和糖一起吃,或者是吃完鸡蛋后又吃糖。鸡蛋中的蛋白质会和糖会发生反应,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混合物,不利于人体吸收,对身体健康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误区二 :鸡蛋+柿子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鸡蛋里的蛋白质和鞣酸发生反应会形成沉淀物,堆积在肠胃中。经常这样吃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严重会导致急性肠胃炎和胃结石,平常吃鸡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误区三 :鸡蛋+茶叶

不少朋友都很喜欢吃茶叶蛋,相比煮鸡蛋的清淡,茶叶蛋更多了些茶叶的清香,吃起来更有味,但也不能多吃哦。茶叶中含有生物酸碱成分,在煮的过程中会和鸡蛋里的铁元素、钙元素结合生成不利于人体吸收的物质,长期食用对肠胃有刺激性,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和缺铁性贫血。

 

鸡蛋里有大量的谷氨酸,和味精一起加热后会生成谷氨酸钠,破坏鸡蛋原本的鲜味。除此之外,这种吃法容易造成谷氨酸钠摄入过量,对我们的消化神经系统不好,不利于身体健康。

 

不明智、不健康、不正直地生活是不可能活得愉快的;同样,活得不愉快也就不可能活得明智、健康和正直。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