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到寒冬地方旅遊小Tips
日期:2015-12-04

踏入12月,香港依然没有太大的气候转变,只是微微感受到凉意和气温下降,但是又到了旅游旺季了!到外国游玩时,适逄冬季,身边总会有朋友为外游时的衣着而苦恼。现在,不用烦恼了,以下有两个小提示,可以帮助你击退寒冬:

 

1. 「洋葱式」穿衣法
这种「洋葱式」穿衣法非常实用!到外地旅游时,由于外国的商场、店铺等室内地方均有暖气,因此如果你穿一些衣物(例:卫衣、樽领上衣等)是较难即时脱掉,那你便要经常到洗手间换衣物,这样太麻烦了。建议大家穿一些质地较厚的开胸外套、较薄的贴身衣物,这样的穿搭既保暖,又可以于进入室内地方后,快速脱掉,十分方便。

 

2. 带备暖包、暖脚贴
到寒冷地方,暖包、暖脚贴当然是你旅行最佳的「伴侣」,为你时刻提供保暖。大家要谨记是暖包,而不是暖贴。千万不要把暖贴直接贴在身上,因为进入室内后有暖气,气温急速上升,暖贴却难以即时脱掉,而且很大机会会被灼伤的,因此把暖包放于口袋好了。另外,只要双脚暖时,整个人便会暖起来,因此暖脚贴十分重要。于各间大型化妆品商店均有发售。只须于穿袜后,轻轻贴于脚掌位置即可,慢慢便会感受到暖脚贴散发热力,因此暖包、暖脚贴也是到寒冷地区必备恩物。

 

大家记得记下以上两大重点,那么你到寒冷的地方也不会着凉,更可以有精神、体力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呢!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