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六种人士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日期:2018-08-14

不少戴眼镜的都市人为求方便及美观,都纷纷换上隐形眼镜。市面上的隐形眼镜应运而生,不同瞳孔颜色、弧度、甚至具放大眼睛的效果,百货应百客,隐形眼镜也可成为潮流产物,然而,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戴隐形眼镜。

 

(1) 有眼疾的人

不管你属于长期或暂时性的眼疾问题,如角膜发炎、结膜炎、干眼症或青光眼都应该停止配戴隐形眼镜。

 

(2) 患感冒的人

患上感冒的人士手上不时会沾到咳嗽或打喷嚏时喷出的细菌,不论戴或除隐形眼镜时,若没有彻底把双手洗干净,细菌就有机会跑进眼内。

 

(3) 孕妇、月经期、哺乳期的人

相信不少女性都知道经期期间,免疫力会因此而下降,同样眼球的抵抗力同样会降低,泪液分泌亦会减少,较容易让由细菌产生的化谢产物沉积在眼角膜与隐形眼镜之间,加重患上细菌性角膜溃疡的风险。

 

(4) 中小学生

由于学生们处于发育时期,而近视度数亦处于不稳定的情况,角膜可能未适应隐形眼镜,会造成角膜上皮脱落,或甚至角膜溃疡或穿孔。

 

(5) 40岁以上人士

人的眼睛对缺氧的耐受能力会随年纪下降,泪液分泌亦会减少,某部分的人更会有干眼症,与此同时,戴隐形眼镜的舒适度都会减低。

 

(6) 特殊环境工作或生活的人

在满布灰尘或受到烟雾严重污染的环境下,或有酸碱和发挥性化学物质等情况下,人类都不适宜戴隐形眼镜。

 

数据源:新假期周刊 “6种人士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