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亚运」知多一点点
日期:2018-08-31

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现正举行得如火如荼,香港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中表现出色,屡创佳绩。在马术盛装舞步赛中,港队代表萧颕莹,在1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为香港添今届亚运首面金牌!在观赏亚运会及为香港运动员加油的同时,我们不妨留意一下亚洲运动会的历史,令大家可更投入欣赏赛事。

 

亚洲运动会,简称「亚运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亚运会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成员国轮流主办,与奥运会一样每四年举办一次,云集亚洲区内的顶级运动员。

 

第一届亚运会在印度新德里于1951年举办,当时有11个国家参赛,总共有6个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水上运动、篮球、单车、足球和举重。日本是这届亚运会的大赢家,赢得了最多金牌和最多奖牌。

 

亚运会的体育比赛项目依照奥运而设,以游泳及田径为主要比赛项目。此外,亚运会另设具亚洲特色的比赛项目,如源自东南亚的藤球 (Sepak takraw)、南亚的卡巴迪 (kabaddi) 以及东亚的武术项目。而第十八届亚运会增至40个比赛项目。2022年亚洲运动会更将电子竞技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在第十八届亚运会中,电子竞技成为示范项目之一。

 

 

数据源︰

 

“2018亚洲运动会介绍” 香港马术总会

http://www.hkef.org/?page_id=5768&lang=zh

 

“香港第一金!萧颕莹盛装舞步夺今届马术首牌吐乌气” 体路

 https://www.sportsroad.hk/archives/214793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