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月饼与茶如何配搭
日期:2018-09-24

中秋节快到,吃月饼赏月是少不了的传统节目。而月饼与茶是绝配,不同种类的月饼可以搭配不同的茶,而且可以很讲究。

 

枣泥、豆沙、莲蓉等月饼的口感很甜,喝薄荷茶或绿茶比较好,因这种月饼不易消化。绿茶和薄荷能增进葡萄糖代谢,不让过多糖分停留在体内。这两种茶属寒性,适合燥热的甜腻月饼,但手脚容易冰冷或肠胃较弱的人不宜多喝。

 

蛋黄、双黄、香菇卤肉等馅的月饼比较油腻,可喝普洱茶、菊普茶、山楂茶。油腻的月饼适合重口味的茶汤,以去除口感上的油腻。普洱茶属性甘冷,去脂效果好,而加入菊花的菊普有降火气功效。山渣茶则能促进胃酸分泌,帮助肠胃消化。

 

果仁类月饼具有配料考究、皮薄馅多、浓香爽口。品尝时,可选择配饮绿茶。绿茶泡出的茶汤色泽碧绿,口感清香。浓郁香气更可减少果仁类月饼因馅料品种多而带来的油腻感。此外,绿茶具抗氧化功效,深受女性喜爱,更能消解果仁的积滞。

 

台式月饼外皮酥松香滑、皮馅分离、口感清爽不腻,可考虑搭配各类乌龙茶如天雾茶、冻顶乌龙茶等。而吃起来酥松香脆、甜腻适口的苏式月饼,含油量多,糖味特别重,搭配清香的茉莉香味,如日式茉莉花茶、茉莉乌龙茶,口感会比较好。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

 

数据源

大纪元﹕中秋话养生 月饼与茶搭配有讲究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