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深入思维
日期:2018-11-19

很多时候,别人问怎么办,是否总是两手一摊,想不出来? 以下方法,可以养成优秀思考力,可以摆脱这情况。

 

其实知识分为两类:一种是不可繁殖,一种是可繁殖的,但像能深度思考就是可繁殖的,它可以提高思维、进步、让你变得印象深刻。不能深度思考的原因就是「见识少」,知识量累积不够。现在是讯息爆炸的时代,每天都产生大量的讯息,但并不是每条讯息都有价值,对于这样的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分别哪些讯息有价值、那些没价值,没价值的可以不看,重点在于有价值的。

 

思考过程就像盲人摸象一般,需要努力从多层次,多角度来看问题。要想多层次思考,不能想到一两层就不再探究,想到一两层以后按照一定的逻辑关系,把所有的问题都想通了,按照结构思考逻辑性把各部分串联一起。

 

有时候我们对问题认识不深,一定程度上是没有对细节做全盘的掌握,就仅了解了拢统的概念没有更深入追求。只有追得愈深,事物的本质才会出现,如果不追问就容易以为表象是事物的本质,也就让自己走进错误的认知里。所以,深入思维是一种态度。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