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人工智能电脑 AlphaGo (阿尔法围棋)
日期:2016-03-18

近日全球的热门话题是人工智能电脑 AlphaGo (阿尔法围棋),成功击败南韩顶尖职业棋手李世乭,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再次为世人所关注 。


人工智能亦称机器智慧,是指由人工制造出来的系统所表现出来的智慧。通常人工智慧是指通过普通电脑实现其智慧的。 AlphaGo(阿尔法围棋)是由英国伦敦Google DeepMind开发的人工智慧围棋程式。

2016年3月,AlphaGo在最后一局再挫南韩职业九段棋手李世乭,以总局数4 比1战胜人类代表。人机大战首3局均由AlphaGo胜出,至第四盘才被李扳回一城。五局比赛后韩国棋院授予AlphaGo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名誉职业九段人工智能程式。

Google暂未有再公布AlphaGo新挑战计划。但认为继续开发人工智能技术有望在医药、科研及研发机械人方面协助人类。

资料来源:
苹果日报《AlphaGo终极战挫南韩棋王李世乭:享受5场对弈 》 16/3/2016
维基百科 - 人工智能及AlphaGo
(图片来源: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