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提高警觉 预防冬季流感
日期:2019-01-04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二零一九年一月二日宣布,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继续上升,并超越基线水平,表示香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节。卫生署预期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在未来数星期将持续上升,并会在高水平维持一段时间。社会各界必须提高警觉,做好个人保护措施,预防流感。

 

 

季节性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致的急性呼吸道疾病。流感病毒主要透过患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产生的飞沫传播,亦可透过直接接触患者的分泌物而传播。

 

 

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

 

避免感染流感的最好办法是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病毒不断演变,所以世卫组织每年两次提出更新疫苗成分的建议。世卫组织建议对包括卫生保健工作者在内的高危群体每年接种疫苗。人们最好在流感季节即将开始之前接种疫苗,以获得最有效的保护,但在流感季节期间的任何时候接种疫苗仍能帮助预防感染流感。

 

 

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亦可预防流感。经常保持双手清洁,尤其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掩盖口和鼻。另外,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充足休息以建立良好身体抵抗力。

 

 

环境卫生方面,可使用1比99稀释家用漂白水清洁和消毒常接触的表面,如家俬、玩具和共享对象等,亦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前往人多挤逼或空气流通欠佳的公众地方。

 

 

 

数据源: “季节性流行性感冒”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

https://www.chp.gov.hk/tc/healthtopics/content/24/29.html

 

“香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901/02/P2019010200639.htm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