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选择旅伴
日期:2019-05-02

喜欢去旅行的朋友,喜欢独游,也喜欢与朋友一起旅行。和朋友一起旅行,间中也会遇到一位疯疯癫癫、笑而不掩的朋友。虽然他的声音确实嘈吵扰人,但少了这位专门制造气氛、整古做怪的开心果,整趟旅程总会像缺角的七巧板,残缺不全。即使平日常被周边朋友开着玩笑地欺负,他却毫不计较;幽默感极佳,却间中爆出一件糗事来;美丽风景当前,他七情上面表示惊叹。少了他,可能旅程得以回复安静;多了他,却令每一分钟欢乐无穷。相反,间中也有机会遇到一位负能量极高的朋友,言语间尽是投诉,可以因为地上的一点肮脏而动怒,也可以因为饭菜不合心意而怨声载道。不同的朋友组合,会缔结出独一无二的化学反应。有时会是理想的结果,有时会是近乎爆炸的失败。有选择时尽量小心选择,不能选择的话,也只能抱着一个信念:「旅程总会有完结的一天。」当然,过程有机会是痛苦无比。

 

网络上流传「好朋友不等于好旅伴」「旅行变分手」的社会现象,我也不得不苦笑认同。旅行像谈情,假如明知对方与自己话不投机,勉强走下去也没有幸福。断舍离的学问之中,有一个关于「舍弃不对的人」的课题。有些相识,假如在你在对方都是无益的存在,何妨放下?自此以后,我明白与其害怕寂寞随便找人陪,倒不如独游算了。相反,假如一同走得快乐,那么这种朋友绝对值得你珍惜一辈子。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