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父亲节
日期:2019-06-14

六月十六日是父亲节,而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在1910 年诞生在美国。

 

1909年,住在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Spokane)的多德夫人(Sonora Smart Dodd),在参加一场教会的母亲节礼拜时,心想:世上为什么没有一个类似母亲节的纪念父亲的节日呢?

 

自从多德夫人的母亲逝世后,父亲就一肩扛起养育6名子女的责任,父兼母职地栽培他的儿女。因此,在父亲辞世后,多德夫人衷心期盼能有一个类似母亲节的特殊日子,用来纪念、缅怀父亲的细心栽培。在牧师协助下,美国华盛顿州便在 1910 年 6 月 19 日 ,举行了全世界第一次的父亲节聚会。

 

在香港,大多人会在父亲节与父亲饮茶庆祝,而不同地方亦有不同的方式庆祝。

 

在美国,人们会选择特定的鲜花,以表示对父亲的敬意。凡是父亲已故的美国人,会佩戴白玫瑰,父亲仍健在的则佩戴红玫瑰。

 

在德国父亲节是5月28日,亦是男人们最期待和喜爱的节日。德国男人可于当天无忧无虑地喝酒,许多人会推着盛满啤酒的车出门,四处畅饮。

 

 

数据源:

 

“父亲节的由来 - 江林月娇 ” 爱网

https://www.julia4christ.org/Parenting/JPfather.htm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