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三类食物抗紫外线防黑斑
日期:2019-08-01

夏天经常会晒太阳,因此抗紫外线、抗黑斑都非常重要。美白除了做足防晒工夫,营养师指出,有三大类食物有助抗氧化,减少黑斑,有效内外夹攻,肤色亮白。

茄红素是胡萝卜素的一员,含强大的抗氧化物质,有助保护皮肤细胞,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伤害而变衰老,红色的蔬果,是典型有丰富茄红素的食物,如西红柿、红椒、南瓜、胡萝卜等。如果想更有效摄取茄红素的话,需经过加热、加油去烹调,因为茄红素本身存在于一些植物的细胞内,一经加热后,细胞膜会分裂,茄红素得以释放更多,我们就更易吸收。

此外,维他命C都有助保护我们的皮肤细胞,帮助我们制造皮肤的胶原蛋白,回复弹性,防止衰老,同时可阻隔皮肤的黑色素形成,可避免我们晒黑。维他命C通常来自一些柑橘类或深绿色蔬菜,如西兰花,西红柿、红椒、奇异果。

晒太阳的过程中会制造一些自由基破坏我们的皮肤细胞,而花青素作为一种类黄酮物质,具强大的抗氧化功能,有助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侵害,令皮肤细胞保持弹性和胶原蛋白。通常花青素是来自紫色或深红色的水果,如蓝莓、茄子、紫椰菜等。

数据源

饮食男女﹕抗紫外线、抗衰老!营养师教你食三大类美香食物 生食西红柿难吸收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