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胀气、胃凸、腹痛 ! 这五招,大吃大喝前先笔记
日期:2019-10-18

吃太多腹胀胃凸不但会让人身体不舒服,体态也变得不匀称、久而久之看起来下半身就是肥胖浮肿,所以千万要逼自己远离暴饮暴食的诱惑呀!此外,过多的食物堆积滞留于胃肠会导致脾胃升降失常,肚胀胃凸,建议大家可试试以下 5 招,纾缓肠胃不适。

 

1. 吃东西的时候可配搭普洱茶︰普洱味苦、甘,性寒,喝茶有助消化及解油腻。

 

2. 山楂橘皮茶︰山楂橘皮茶能健脾理气消滞,将山楂(5 钱)和橘皮(2 钱)放入茶杯中,滚水冲泡 10 分钟,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

 

3. 健脾消胀气汤品︰可以自制消胀气的汤品:将淮山 5 钱、炒谷芽 3 钱、炒麦芽 3 钱、炒白扁豆 3 钱、蜜枣 2 粒、瘦肉半斤放入煲内,加入 4 至 5 碗水,用大火煲滚,再用小火煮 1 小时后就可以喝了。

 

4. 大吃大喝后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暴饮暴食后,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油腻食品,多吃粉、面、粥、蔬果等,让消化系统休息,配以绿豆、腰豆、红豆、黄豆等豆类材料,更可以增加膳食纤维,减低油腻感。

 

5. 按摩穴位︰按摩足三里、天枢、内关等穴位可以调理脾胃、帮助消化,可用大拇指、食指,以打圈或使用稳定压力的方式轻按穴位,按摩 2 至 3 分钟,每天 2-3 次。

 

数据源︰胀气、胃凸、腹痛 ! 这五招,大吃大喝前先笔记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20916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