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为何去旅行
日期:2019-10-24

在今时今日的旅行观,那种寻求自我,透过陌生环境去改变自己的人生,所谓旅行的意义,大部分情况之下,旅行变得很功利,很实际,很少去思考旅行本身是甚么,为何要去旅行。尤其在香港,旅行的主流文化固然是吃喝玩乐。有人认为做背包客才是真正的旅行,跟随旅行团的不过是低层次的旅游,但香港人其实已经很少假期,想跟旅行团,不用自己思考行程,轻松一下,完全可以理解。

 

即使是完全吃喝玩乐,不甚思考,只为放松的旅行,亦不一定比次等,或违反了旅行的本质。去旅行,只想休闲享乐,甚至只想留在酒店休息也没有问题。所谓意义,应该是自己去寻找,自己赋予。有能力去旅行,其实是一种恩赐。既然如此,不如透过旅行去做一些好事。不分国界文化,最基本的道德,就是思考自己的行为会否影响当地人的生活。甚至是去其他地方做义工时,很多人都忘记了,这种旅行,主角不是你,而是当地的被服务对象。放下自己,在这个打卡世代,也许是最难,却也最容易的旅行道德。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