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自拍腕
日期:2019-12-24

无论在商场或户外,喜欢自拍的朋友留意!近日外媒报道有提,若过度向内转动手腕来自拍的话,是有可能会患上「自拍腕」(selfie wrist)这种科技引申的新疾病的。到底「自拍腕」是甚么来的?

 

整形外科顾问医生 Raj Ragoowansi 对「自拍腕」的解说,提到当中实为腕管综合症的一种,成因是经常向内转动手腕,以拍出完美自拍所致,而 18 至 35 岁的拍照控,更是「自拍腕」的高危患者,有部分患者指尖会严重麻木,有部分就会手部乏力,无法抓起或紧握对象。而近年「自拍腕」患者明显有上升趋势,例如 18 至 35 岁人士增加了 40%,想治疗「自拍腕」的话,可以戴上夹板型护腕以保持关节稳定和笔直,以及服用类固醇以减少手部肿胀,假如以上方法都没大效用的话,就要进行手术以减轻神经压力。

 

「自拍腕」患者不只是平民,连美国名媛 Kim Kardashian 都曾被「自拍腕」困扰,原因跟其他「自拍腕」患者一样过度向内转动手腕自拍,使正中神经被受挤压,而出现灼热、刺痛或麻木等不良征状。医生建议,想自拍但又想不伤手的话,可以透过使用「自拍神棍」辅助,而如果想舒解因「自拍腕」带来的痛楚的话,试做转动手腕及开合拳头等动作都可缓解一下。

 

数据源:ezone — 「自拍腕」成科技引申新疾病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