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消水肿食物
日期:2016-04-15

水肿的起因是来自于循环不良,尤其长时间久坐一整天维持相同姿势会让血液循环与淋巴循环变差。想避免循环变差、身体滞留毒素、代谢降低,造成每天燃烧热量的基础代谢率下降,可以透过摄取含有以下营养素的食物,达到消水肿,提升代谢的效果。

 

钾。含钾的食物可排出体内多余的钠,将盐分排出体外,具利尿作用,可消除浮肿。含钾的食材有牛油果、香蕉与菠菜。

 

蛋白质。饮食中如果长期缺乏蛋白质,血液中蛋白质严重低下,会造成血管的渗透压不足,使血管中的水分外渗到皮下组织,造成水肿。想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可补充肉类、鱼类以及大豆制品、乳制品。

 

维他命E。可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并改善水肿。富含维他命E的食物有鲑鱼、南瓜与杏仁。

 

柠檬酸 。柠檬酸可排出体内的老废弃物,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与淋巴循环,可消除浮肿、疲劳,预防虚寒。可多补充柠檬、西柚与西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