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茄子改善头痛、提神有一套
日期:2016-04-21

外观鲜艳亮丽的茄子,不仅口感特殊,更属于高变化性的蔬菜之一,煎、煮、炒、炸都相当适宜。不过,茄子的好处可不只这些,适度食用茄子,更有提神、抒压的效果!茄子富含花青素、维生素B1、烟碱素、胆碱等多种人体必须营养素,适度食用所潜藏的抒压好处,更是不容小觑:

效果1 - 提振精神:
维生素B1为能量转换时的重要辅助因子,缺乏维生素B1会使人感到肌肉酸痛、容易疲劳,多补充维生素B1有助代谢肌肉中的乳酸,使人恢复体力、提振精神。茄子含有烟碱酸,对于头痛及偏头痛有一定的疗效,多摄取丰富含烟碱酸的食物,有助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减轻因压力或疲劳引起的头痛问题。

效果2 -舒缓更年期不适:
更年期女性补充足够的钙质,不仅可舒缓更年期不适症状,改善易怒、焦躁不安、情绪低落,同时可预防骨质疏松、关节疼痛。

效果3 - 改善头痛:
茄子含有烟碱酸,对于头痛及偏头痛有一定的疗效,多摄取丰富含烟碱酸的食物,有助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减轻因压力或疲劳引起的头痛问题。

(商场周记)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