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预防疫症 戴口罩 勤洗手
日期:2020-03-19

如果你戴口罩的用意是防止疾病传播,请使用医用外科口罩,三层那款。其他有透气洞口的、标明可以重用的、写明只用来防尘的(例如pitta mask),都不能阻隔病菌病毒。

 

一般外科口罩可以阻隔以飞沫传播的病菌病毒,例如流感病毒、德国麻疹病毒和其他细菌。戴口罩时铁线要向上,颜色面向出,外侧的口罩折口向下。因为口罩有分前后,里层吸水、外层防水、折口向下防止别人的飞沫积藏。口罩要遮盖口鼻才有用,而且不能重用。街上十个人有两、三个人都戴错口罩的,大家要留意正确用法。要预防一般以飞沫传播的病菌病毒,外科口罩就够了。如果型号不对,配戴N95也未必能防止以空气传播的病菌病毒。

 

除了勤洗手外,更有效除菌的洁手方法(除非手上有明显污秽)是使用酒精搓手液。无论是洗手还是使用酒精搓手液,别忘记手指罅、拇指、手指尖和手腕部分。洗手不是随便过一下水就够的。请别轻易相信声称能消灭或隔绝细菌的仪器或用品(如AQ水或其它挂颈仪器)。如果它们真的有用,你认为医护人员会不使用吗?请别堕入想趁机发达商人的圈套。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