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女神的真相
日期:2016-05-05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豪竞折腰」。 「女神」向是英雄必争之人,但何谓「女神」又实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可谓女神之极,英如汉元、唐玄,雄如吴王、吕布均为「女神」而失魂落魄。毋庸置疑,四大美人自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但现代的审美标准又是如此呢?

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燕瘦环肥」,「美」的标准又是人人不同。话虽如此,我相信「女神」不论美丑,都必拥有一个特点─「个性」。有些人以为男人多爱「小鸟伊人」,以其柔弱、可怜,能满足男人的英雄感和强力意识。对此,我不敢否定,但前题必是真,矫揉造作实在令人难忍。

 

至于「个性」,更要求「真」。郑欣宜为名门之后,是香港乐坛的未来巨星,但其身型却一直困扰着她。为此,她不断减肥,希望跟随社会潮流,以取悦观众。但事与愿违,决意减肥的她,不断徘徊于肥、瘦之间,星途更是多桀。期后,她放弃减肥,不再以色侍人,并以〈妳瘦够了吗? 〉一曲,唱出自己,活出自己,成功取得大众认同。近日,欣宜更以〈女神〉为「女神」再下定义,获得「女神」称号。由此可见,美丑虽要,个性却是重中之重。 「女为悦己者容」已然落后,现代女神应是「女为己悦者容」。

 

(商场周记)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