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炎夏火气猛 四种食物可清热解燥
日期:2020-06-04

天气越来越热,你是不是火气也越来越大?其实吃进去的食物和火气大、身体燥热有正向关系,所以如果想要降火气、消火气、退火与解燥热,吃对食物就非常重要。

 

所谓火气,其实属于中医学派的说法,而「火从口入」,其实吃进去的食物和火气大、身体燥热有正向关系,所以如果想要降火气、消火气、退火与解燥热,吃对食物就非常重要。但可别误会,想要降火气、消火气、退火与解燥热就应该吃冰凉的食物,中医学说这样可是会更打坏身体平衡的,夏天反而要记得要养脾胃,避免摄取过度冰冷的食物才是养生之道。

 

1. 香蕉

香蕉具清热止渴、清胃凉血、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的作用,是好处多多的水果。比较推荐容易口渴、便秘,属于阴虚肠燥、血热气滞的人可比较常吃。

 

2. 空心菜

更具有健胃整肠、清胃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还能帮助增强人体免疫力,补充深绿色的蔬菜对人体更是好处多多,清炒或是煮汤都很推荐。

 

3. 甘蔗汁

甘蔗,在中医分类上属味甘性平,具有解热、止渴、生津、利尿的功效,口干舌燥、消化不良、发烧的人也可以喝一点温热的甘蔗汁来帮助清热、助消化。

 

4. 菊花枸杞茶

到家里附近南北材料或中药行,买白杭菊、枸杞、生甘草,也可以弹性加一点参须之类的食材,用热水冲泡 2~3 分钟后就可以喝了,一周可以喝个 2~3 次都没问题,凉热都好喝,有助于退火、舒缓燥热导致的头昏/头胀痛、眼睛干涩。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