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消暑綠豆湯
2018-06-11

每到夏季,家家都會煮綠豆湯來消暑,中醫認為,綠豆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功效,喝綠豆湯可防治中暑、目赤、喉痛、痱、便秘、尿赤等。需要在高溫環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最宜喝綠豆湯,不但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還能及時補充、維持體液的平衡。

 

綠豆湯煮起來也很講究,由於綠豆皮肉的功能略有不同,綠豆皮味甘性寒,清熱之力稍強,而其肉解毒之功更勝。若...

更多>>
龍舟競賽賀端午
2018-06-11

時間過得真快,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快將到了,端午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香港人大多都會購買一些糭子應節。近日行經 “長沙灣廣場” 發覺多了內地遊客觀光之餘,更順道在酒樓購買糭子,他們說在香港購買最安心;又見到酒樓售賣的糭子包裝精美,更加吸引,我也在廣場二樓的富臨酒樓購買糭子與家人分享。

 

除了吃糭外,端午節大家最期待就是看到龍舟競渡比賽,香港多...

更多>>
物理性化曬及化學性防曬
2018-06-05

今年五月已經連續十多天錄得超過三十三度或以上的高溫,是歷史以來新高。除了戶外工作的人外,相信不少市民也急於添置防曬霜,開始有品牌打著「物理防曬」的旗號作推銷,到底與平常的化學防曬有什麼分別?化學防曬是否有害呢?

 

目前市場上的物理防曬劑主要由二氧化鈦、氧化鋅等成分組成,這些物質可以散射阻擋或吸收紫外線。而化學防曬劑是由可吸收紫外線的化學成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