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電子產品與兒童身心健康
2017-10-18

根據本港研究發現,本地兒童使用電子產品每天平均使用逾四小時,假期更達七小時。研究中發現兒童每增加使用一小時電子產品,會出現超重及過度活躍症的情況。

 

研究亦指出本港兒童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比率超過其他地方如美國及北京,反映本港兒童過度使用電子產品。此現象對兒童產生不良的影響,包括減少兒童的戶外活動和講故事的親子活動時間、而在長時間看電視及打機...

更多>>
超贊地道咖哩飯
2017-10-13

上週中秋節,長沙灣廣場節日氣氛濃厚,踏入商場,酒樓及其他食店均有售賣月餅,除了一樓入口位置有「大班餅店」專櫃,售賣冰皮月餅;而小廚港作發售較為少見的「紅豆蓉月餅」,大家樂亦有售賣「傳統雙黃白蓮蓉月餅」,真的百花齊放。

 

昨天午餐時間,與同事們一起到小廚港作吃飯,聽聞咖哩飯是這店的皇牌,便立即點了一客咖哩豬扒飯,發現同事所言屬實。咖哩汁香濃可...

更多>>
中秋習俗
2017-10-11

中秋節在每年農曆的八月十五日,不同國家在節日上有不同的習俗及傳統,特別是東南亞國家,都重視中秋這個節日。

 

中國傳統會在中秋節賞月,提燈籠,猜燈謎及吃月餅;韓國人稱中秋節為「秋夕節」,會吃蒸煮過的米榚,而米榚是由粉糰內包綠豆或花生餡而成,此外,韓國人最重視的是全家人要團聚祭拜祖先,然後一起跳舞、賞月;日本人稱中秋節為「月見節」,會吃江米做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