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扶手梯安全
2017-04-03

早前在某商場發生了扶手梯事故,導致多人受傷。及後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出席電台節目時,公佈肇事扶手梯的驅動鏈全部斷裂,以及輔助啟動器亦失效。上述部件主要用途是防止扶手梯溜後,因為全數失靈,才引發這次事故。

 

但我們差不多每天也要使用扶手梯,我們可以如何安全使用? 參考香港機電工程署發佈的「安全使用升降機及自動梯」指引,內容包括緊握扶手帶、請勿在...

更多>>
食薑驅風寒
2017-03-27

近日天氣濕寒,許多街坊都會吃薑以驅寒。薑一般用以驅寒,容易令人有錯覺,以為它只屬「冬日限定」。其實於初春,以及近夏的春天,可飲用少許薑水,又或於煲湯時加少許薑 ,因這段時間天氣仍是有少許冷。春天期間,脾胃易有濕氣者,食少許薑亦能驅風寒、驅風濕。

 

平日手腳較易冰冷者,固然可飲少許薑水,但要適可而止。時常有中醫提醒:「薑性質偏溫、味偏辛,功效...

更多>>
預防流感知多D
2017-03-17

今年冬季流感高峰延長,食橙吸收維他命C就可以提升免疫力?原來維他命D才是對抗流感的王道。最新研究顯示,要提升免疫力,維他命D不可缺少,常見含豐富維他命D食物包括三文魚、魚肝油、全脂奶等,建議配合適當曬太陽,有助提升身體免疫力。

 

研究指出透過食橙、食奇異果攝取維他命C,藉此預防流感、感冒等疾病的功效不大,故單靠食橙防流感並不成立,但也不可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