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專業電工牌照點樣分?
日期:2017-01-06

電力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日常生活的電力裝置,如電燈、電視、電話等等,皆需提供電力才能正常運作。

 

各級電力牌照註冊人員各司其職,根據電力條例,H級牌照人員具備資格處理高壓電力裝置,如高壓電纜等;而R級牌照人擁有應付特別電力裝置的資格,如霓虹燈、電熱水爐等。

 

除了以上兩個級別的牌照外,還有另外三個牌照級別,分別為A級、B級、C級。一般而言,A級牌照的認可資格,已經足夠處理家居小型電力工程;反而,如果要成為註冊工程師,又是另一碼子的事。

 

現今科技發展雖一日千里,但大部分產品也離不開電力需求,所以成為電業工程人員也是為將來打算的一個好選擇。縱使沒有打算成為電業工程人員,先行考取牌照也未為不可,但緊記要定期續牌。

 

 

參考資料︰「Chapter 406 ELECTRICITY ORDINANCE_CAP 406D」

http://www.legislation.gov.hk/blis_ind.nsf/WebView?OpenAgent&vwpg=CurAllEngDoc*402*100*406#406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