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父親節的由來
日期:2017-06-12

父親節源於1910年美國華盛頓,為紀念一個名為斯馬特的退役老兵。斯馬特的妻子,在生第六個孩子時不幸去世。他自此在華盛頓東部的一個鄉村農場中,獨自一人撫養大了這個新生兒和其他五個孩子。經過幾十年的辛酸,兒女們終於長大成人,當子女們盼望能讓斯馬特好好安享晚年之際,他卻因過度勞累而病倒辭世。

 

杜德夫人(John B. Dodd) 家中排行第二,也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她意識到父親作為單身家長,在養育兒女的過程中所付出的堅強和無私。1909年正是斯馬先生辭世之年,當她參加完教會的母親節感恩禮拜後,她特別地想念父親,希望能有一個特別的日子,向全天下偉大的父親致敬。於是她在1910年春天開始推動成立父親節的運動,不久得到各教會組織的支持;在杜德夫人的努力下,士波肯市市長與華盛頓州州長公開表示贊成,於是美國華盛頓州便在1910年6月19日舉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親節聚會。

 

所以我們要於父親節消費,找些特別的孝敬父親啊!

 

資料來源︰維京百科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