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亞運」知多一點點
日期:2018-08-31

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在印尼雅加達現正舉行得如火如荼,香港運動員在本屆亞運會中表現出色,屢創佳績。在馬術盛裝舞步賽中,港隊代表蕭頴瑩,在15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為香港添今屆亞運首面金牌!在觀賞亞運會及為香港運動員加油的同時,我們不妨留意一下亞洲運動會的歷史,令大家可更投入欣賞賽事。

 

亞洲運動會,簡稱「亞運會」,是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亞運會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的成員國輪流主辦,與奧運會一樣每四年舉辦一次,雲集亞洲區內的頂級運動員。

 

第一屆亞運會在印度新德里於1951年舉辦,當時有11個國家參賽,總共有6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水上運動、籃球、單車、足球和舉重。日本是這屆亞運會的大贏家,贏得了最多金牌和最多獎牌。

 

亞運會的體育比賽項目依照奧運而設,以游泳及田徑為主要比賽項目。此外,亞運會另設具亞洲特色的比賽項目,如源自東南亞的藤球 (Sepak takraw)、南亞的卡巴迪 (kabaddi) 以及東亞的武術項目。而第十八屆亞運會增至40個比賽項目。2022年亞洲運動會更將電子競技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在第十八屆亞運會中,電子競技成為示範項目之一。

 

 

資料來源︰

 

“2018亞洲運動會介紹” 香港馬術總會

http://www.hkef.org/?page_id=5768&lang=zh

 

“香港第一金!蕭頴瑩盛裝舞步奪今屆馬術首牌吐烏氣” 體路

 https://www.sportsroad.hk/archives/214793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