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深入思維
日期:2018-11-19

很多時候,別人問怎麼辦,是否總是兩手一攤,想不出來? 以下方法,可以養成優秀思考力,可以擺脫這情況。

 

其實知識分為兩類:一種是不可繁殖,一種是可繁殖的,但像能深度思考就是可繁殖的,它可以提高思維、進步、讓你變得印象深刻。不能深度思考的原因就是「見識少」,知識量累積不夠。現在是訊息爆炸的時代,每天都產生大量的訊息,但並不是每條訊息都有價值,對於這樣的情況,首先要做的就是分別哪些訊息有價值、那些沒價值,沒價值的可以不看,重點在於有價值的。

 

思考過程就像盲人摸象一般,需要努力從多層次,多角度來看問題。要想多層次思考,不能想到一兩層就不再探究,想到一兩層以後按照一定的邏輯關係,把所有的問題都想通了,按照結構思考邏輯性把各部分串聯一起。

 

有時候我們對問題認識不深,一定程度上是沒有對細節做全盤的掌握,就僅了解了攏統的概念沒有更深入追求。只有追得愈深,事物的本質才會出現,如果不追問就容易以為表象是事物的本質,也就讓自己走進錯誤的認知裡。所以,深入思維是一種態度。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