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夏日消暑妙法
日期:2019-06-20

夏日炎炎,未知大家是否也被艷陽曬得頭昏眼花,為了消暑,許多人會計劃到海邊玩水,亦有人會留在家中吹著空調,喝著冷飲。其實消暑還有很多不同的方法,以下將為大家作介紹︰

 

1. 嘗試酸辣食物

炎炎夏日讓妳沒有食慾嗎?嘗試具異國風味的泰緬酸辣料理,辣的食物會促使你流汗,而汗液蒸發會讓你降溫。

 

2. 淺色才是王道

深色的衣物容易吸熱,穿著淺色衣服能讓你更加舒服自在,同時也可選擇純棉或麻質的衣物,較容易吸汗也比較通風,有助降溫!

 

3. 沒事多喝水

水有助消暑解熱,一天喝2500c.c. ~ 3000c.c.,除了適當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也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

 

4. 冰凍水果透心涼

將切好的水果拿去冰箱冷藏一小時後食用,這種美味或許可以讓你忘記夏日的酷熱。

 

5. 少量多餐勿吃太快

吃東西時,體內為了消化會產生更多熱能,體溫微微上升,因此夏天時每餐不要吃太飽,也不能狼吞虎嚥、暴飲暴食,否則容易感覺更熱。

 

6. 少碰咖啡因和酒精

咖啡因與酒精都會促進新陳代謝,造成體內溫度升高、新陳代謝加快,越喝越渴、越喝越熱,且有糖分的飲料,會抓住身體內水分,使細胞不易利用水分。

 

資料來源︰

夏日出遊不怕中暑!十大必備消暑妙方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18240

夏日消暑妙方

https://art4t.pixnet.net/blog/post/27546194-%E5%A4%8F%E6%97%A5%E6%B6%88%E6%9A%91%E5%A6%99%E6%96%B9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