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三類食物抗紫外線防黑斑
日期:2019-08-01

夏天經常會曬太陽,因此抗紫外線、抗黑斑都非常重要。美白除了做足防曬工夫,營養師指出,有三大類食物有助抗氧化,減少黑斑,有效內外夾攻,膚色亮白。

茄紅素是胡蘿蔔素的一員,含強大的抗氧化物質,有助保護皮膚細胞,防止皮膚受到紫外線傷害而變衰老,紅色的蔬果,是典型有豐富茄紅素的食物,如番茄、紅椒、南瓜、胡蘿蔔等。如果想更有效攝取茄紅素的話,需經過加熱、加油去烹調,因為茄紅素本身存在於一些植物的細胞內,一經加熱後,細胞膜會分裂,茄紅素得以釋放更多,我們就更易吸收。

此外,維他命C都有助保護我們的皮膚細胞,幫助我們製造皮膚的膠原蛋白,回復彈性,防止衰老,同時可阻隔皮膚的黑色素形成,可避免我們曬黑。維他命C通常來自一些柑橘類或深綠色蔬菜,如西蘭花,番茄、紅椒、奇異果。

曬太陽的過程中會製造一些自由基破壞我們的皮膚細胞,而花青素作為一種類黃酮物質,具強大的抗氧化功能,有助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侵害,令皮膚細胞保持彈性和膠原蛋白。通常花青素是來自紫色或深紅色的水果,如藍莓、茄子、紫椰菜等。

資料來源

飲食男女﹕抗紫外線、抗衰老!營養師教你食三大類美香食物 生食番茄難吸收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