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脹氣、胃凸、腹痛 ! 這五招,大吃大喝前先筆記
日期:2019-10-18

吃太多腹脹胃凸不但會讓人身體不舒服,體態也變得不勻稱、久而久之看起來下半身就是肥胖浮腫,所以千萬要逼自己遠離暴飲暴食的誘惑呀!此外,過多的食物堆積滯留於胃腸會導致脾胃升降失常,肚脹胃凸,建議大家可試試以下 5 招,紓緩腸胃不適。

 

1. 吃東西的時候可配搭普洱茶︰普洱味苦、甘,性寒,喝茶有助消化及解油膩。

 

2. 山楂橘皮茶︰山楂橘皮茶能健脾理氣消滯,將山楂(5 錢)和橘皮(2 錢)放入茶杯中,滾水沖泡 10 分鐘,加入適量蜂蜜即可飲用。

 

3. 健脾消脹氣湯品︰可以自製消脹氣的湯品:將淮山 5 錢、炒穀芽 3 錢、炒麥芽 3 錢、炒白扁豆 3 錢、蜜棗 2 粒、瘦肉半斤放入煲內,加入 4 至 5 碗水,用大火煲滾,再用小火煮 1 小時後就可以喝了。

 

4. 大吃大喝後飲食應以清淡為主︰暴飲暴食後,應以清淡飲食為主,少吃油膩食品,多吃粉、麵、粥、蔬果等,讓消化系統休息,配以綠豆、腰豆、紅豆、黃豆等豆類材料,更可以增加膳食纖維,減低油膩感。

 

5. 按摩穴位︰按摩足三里、天樞、內關等穴位可以調理脾胃、幫助消化,可用大拇指、食指,以打圈或使用穩定壓力的方式輕按穴位,按摩 2 至 3 分鐘,每天 2-3 次。

 

資料來源︰脹氣、胃凸、腹痛 ! 這五招,大吃大喝前先筆記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20916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