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自拍腕
日期:2019-12-24

無論在商場或戶外,喜歡自拍的朋友留意!近日外媒報道有提,若過度向內轉動手腕來自拍的話,是有可能會患上「自拍腕」(selfie wrist)這種科技引申的新疾病的。到底「自拍腕」是甚麼來的?

 

整形外科顧問醫生 Raj Ragoowansi 對「自拍腕」的解說,提到當中實為腕管綜合症的一種,成因是經常向內轉動手腕,以拍出完美自拍所致,而 18 至 35 歲的拍照控,更是「自拍腕」的高危患者,有部分患者指尖會嚴重麻木,有部分就會手部乏力,無法抓起或緊握物件。而近年「自拍腕」患者明顯有上升趨勢,例如 18 至 35 歲人士增加了 40%,想治療「自拍腕」的話,可以戴上夾板型護腕以保持關節穩定和筆直,以及服用類固醇以減少手部腫脹,假如以上方法都沒大效用的話,就要進行手術以減輕神經壓力。

 

「自拍腕」患者不只是平民,連美國名媛 Kim Kardashian 都曾被「自拍腕」困擾,原因跟其他「自拍腕」患者一樣過度向內轉動手腕自拍,使正中神經被受擠壓,而出現灼熱、刺痛或麻木等不良徵狀。醫生建議,想自拍但又想不傷手的話,可以透過使用「自拍神棍」輔助,而如果想舒解因「自拍腕」帶來的痛楚的話,試做轉動手腕及開合拳頭等動作都可緩解一下。

 

資料來源:ezone — 「自拍腕」成科技引申新疾病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