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消水腫食物
日期:2016-04-15

水腫的起因是來自於循環不良,尤其長時間久坐一整天維持相同姿勢會讓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變差。想避免循環變差、身體滯留毒素、代謝降低,造成每天燃燒熱量的基礎代謝率下降,可以透過攝取含有以下營養素的食物,達到消水腫,提升代謝的效果。

 

鉀。含鉀的食物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鈉,將鹽分排出體外,具利尿作用,可消除浮腫。含鉀的食材有牛油果、香蕉與菠菜。

 

蛋白質。飲食中如果長期缺乏蛋白質,血液中蛋白質嚴重低下,會造成血管的滲透壓不足,使血管中的水分外滲到皮下組織,造成水腫。想在飲食中增加蛋白質,可補充肉類、魚類以及大豆製品、乳製品。

 

維他命E。可促進血液循環,提高代謝並改善水腫。富含維他命E的食物有三文魚、南瓜與杏仁。

 

檸檬酸 。檸檬酸可排出體內的老廢棄物,提高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可消除浮腫、疲勞,預防虛寒。可多補充檸檬、西柚與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