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因應2019冠狀病毒 機場入境檢疫程序變更
日期:2020-06-11

現時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而香港疫情開始放緩,確診個案多為外地輸入個案。香港特區政府已制定相應衞生檢疫措施。以下為大家講解機場入境檢疫程序。

 

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

所有入境人士須如實申報健康情況及檢疫資訊。若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抵港時應立即聯絡衞生署人員。

 

強制檢疫

抵港時,先向衞生署人員展示健康申報結果,衞生署人員會根據入境人士的情況作相應安排。政府採用風險為本的方法來決定誰應安排到檢疫中心。

 

所有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接著必須到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並須在指定地點等候結果。如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們將獲准離開並立即返回家居完成14天強制檢疫。在下午或晚上抵港的乘客,由於他們的檢測不會在同日完成,衞生署會安排他們乘坐專車到設於酒店的等候檢測結果中心等候。

 

家居檢疫

在強制家居檢疫安排下,受檢疫人士必須在任何時候留在家居或有關住所。受檢疫人士須每天兩次自我量度體溫,記錄身體狀況,以監察個人健康。

 

檢疫中心

獲安排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人士,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樣本後 ,須乘坐專車前往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檢疫中心會為接受檢疫人士提供膳食和基本的個人日常用品。檢疫中心謝絕外界探訪。檢疫期間,接受檢疫人士需要進行醫學監察,如有需要,會安排送往醫院治理。

 

 

資料來源︰

“機場入境檢疫程序 ” 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 - 同心抗疫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quarantine_procedures_airport.html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