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潮式月餅迎中秋
2016-09-02

中秋節,對於傳統中國人來說是僅次於農曆新年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中秋之夜,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稱八月十五為「團圓節」。古時的中秋,人們會將月餅、各式水果及其他祭品供於桌案上,拜祭後,全家人圍桌而坐,邊吃邊談,共賞明月,歡度佳節。隨著古代傳統結合現代文化,中秋節由以往嚴肅的祭祀變成了今時輕鬆的歡娛。縱使所有祭祀儀式簡化,唯一依舊不變的每個家庭都會於中秋節團圓起來。

 

而臨近中秋,長沙灣廣場內已見到各間酒樓、餅店、餐廳等均在售賣...

Read More>>
里約奧運完滿閉幕
2016-08-26

今年四年一度的奧運終於曲終人散。雖然今年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夏季奧運會有一些地方需要檢討,但以一個首次舉辦奧運的發展中國家來說,算是一個成功的奧運會,很多評價都是正面。

 

在舉辦奧運之前,巴西里約熱內盧西面對很多如建設、交通、衛生、治安甚至政治等問題要迫切解決。但舉辦過程中,可以看到巴西人的團結,將問題逐步解決及將奧運推向成功。

 

雖然沒有如上屆般耀眼的科技,但由開幕禮到閉幕禮,都能...

Read More>>
傳統彩燈迎中秋
2016-08-26

轉眼間,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在當地時間21號晚間完成閉幕典禮; 歷時17天的各項賽事正式結束。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中國女排,在披荊斬棘的情況下,接連戰勝美國、巴西、荷蘭及塞爾維亞等多國強手,事隔12年再次登上奧運會的冠軍寶座,非常興奮。

 

隨著奧運會的結束,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亦快將來臨,各大餅店、酒樓均開始推售不同口味的月餅。近日行經長沙灣廣場一樓入口,開設了「大班冰皮月餅」的展銷專櫃,喜歡吃冰皮月餅的我當然不會錯過,立即上前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