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人口老化與勞動力
2016-10-11

內地最近報導除了建議延期退休政策,還要退休者退而不休。內地老齡人口增加,在職人口繼續減少 (內地現行退休年齡規定,男職工退休年齡為60歲,女職工為50歲,女幹部的退休年齡則為55歲),在此一增一減的影響下,內地現在三個人需要供養一位老人,導致內地計劃實行推遲退休及開發老年資源的政策。

 

同樣,香港亦面對人口迅速老化及勞動力不足的問題。為了紓緩人口老化問題,政府鼓勵更多市民工作,例如協助年長人士留在職場,推行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及吸...

Read More>>
均衡飲食免超磅
2016-10-07

港人工時長,晚餐往往推遲到八、九點才有機會進食。眾所周知,愈夜進食愈易致肥,那麼幾點吃晚餐最好?有研究發現,原來六點後進食晚餐,已容易致肥。若安排晚餐吃得豐富,佔全日總食量五成七,有「士啤胎」的風險高百分之一點三。

 

有研究分析一萬五千名參與研究的市民,將他們分五組,分別安排於晚上六點至凌晨兩點之間吃晚餐,研究不同進食時段對體重的影響。結果發現,將一日之中五成七的總食量安排在六點後進食的一組,比只將一成八總食量放在六點後進食的一組...

Read More>>
買樓一定要揀高層?
2016-09-30

買樓是人生大事,很多人會比較注重地段、交通便利、房屋新舊方面做功課。但選樓時往往面對容易忽略的選高層還是低層好。其實考慮因素比較多,包括噪音、採光如何、空氣質量、視野、方便與否、家庭成員、經濟條件等。

 

噪音方面,如果接近街道或馬路,一般較高樓層受影響較細,如果噪音來自整棟樓房,低樓層噪音最大。而高層的風聲影響較大,但如果是綠化環境,噪音影響會大大削減。

 

採光方面,樓層越低採光...

Read More>>